热衷be

我爱的少年

 

:没有那么多日久生情的戏码

 

应该是蛮久以后了,蔡徐坤彼时没有了连轴转的通告要跑,没有了整天提心吊胆戴着口罩东躲西藏的烦恼,没有了以前跟在屁股后面跑的可爱粉丝,也不需要时常学习,时常挂上掩盖疲惫的笑容,做一个合格的偶像。

 

他似乎拥有了更多真心实意的,一笑眼角的细纹都会挤出来的笑容。

 

但身边的人为他感到高兴和松了一口气的同时,看着现在这个素面朝天,穿着老头衫,大裤衩,摇着大蒲扇在盛夏的夜晚乘凉的蔡徐坤,又开始犯贱的想起眼前这个单薄到好像要像神话故事里的嫦娥一样奔月而去的人曾经也是一个画着上挑勾人的眼线,一双随时准备放电的桃花眼的蔡徐坤啊。

 

其实也不过,是离宣布退出娱乐圈过去了十年。

 

但在这个分秒都可出道爆红的娱乐圈,十年的远离公众视线,

意味着永远离开,永远被忘记。

 

即使他是蔡徐坤。即使他曾经是很多人的王。

凡事加上曾经都变得很残忍,没有例外。

 
有些突兀地说
蔡徐坤曾经爱过范丞丞。

嘶,35岁的蔡徐坤觉得每当谈到爱这个字的时候,自己就变得矫情起来。

斟酌了下觉得形容那时候刚成年不久的范丞丞和大不了多少年纪的自己,

似乎用象征着毫无杂念的纯粹的年少的欢喜——喜欢来形容当时年纪的彼此更恰当。

 

喜欢具象一点是《偶像练习生》节目里给彼此好像一次就要天长地久的拥抱,是那个狭长眉眼的少年看向自己时澄澈的光,是他软软糯糯俏皮十足的喊自己的一声“老大”,是白衬衣的他们齐声唱出的“forever”

 

Forever,蔡徐坤也曾经以为他们能天长地久,永永远远。

瞧!曾经的残忍,没有例外。

 

想想自己真的是做了个赔本买卖,一次自己以为的定情之抱,一声盖章式的“老大”,他就心甘情愿意为了眼前人奋不顾身,义无反顾。即使过了很多年,蔡徐坤依然没有后悔或迟疑当时一本正经地拉着那个少年的手,说“哥哥愿意一辈子当你的老大。”

和后来的

“宝宝,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那个眉眼精致的少年收起了一向示以哥哥的软乎乎撒娇一面,一向隐藏的很好的清隽冷冽让咫尺之距的少年人显得遥不可及,隐隐绰绰。

 

蔡徐坤时常在半夜惊醒,因为他又梦见了那一天的场景。

他钟爱的象牙塔里的少年,勾起了嘲讽的嘴角,

“咻”

不是少女漫画里的爱神丘比特之箭。

像太阳神阿波罗射向战神脚后跟的致命之箭。

 

一箭骤发,万箭穿心。

 

“坤,难道……你……当真了吗?我们只是cp啊”

 

那些少女们常挂在嘴上的cp,从此成了他最厌恶的字眼。

原来并不是所有带上cp二字,都是美好的。

 

原来我们之间的cp无关爱情,甚至无关友情。

 

少年逐渐逼近自己,在生长纪狂抽的身高,蔡徐坤第一次发现是那么的有压迫感。

 

“即使,我们真的在一起了……哥哥,你愿意为了我公开吗?愿意放弃自己的锦绣前程,愿意让那些爱你的粉丝失望,愿意把自己一直捧在心尖上的梦想踩在地上,和我在一起,愿意拉着我一起进入黑暗的不被人理解的深渊的话……”

 

蔡徐坤也不知哪来的勇气,看着少年在阳光下白的近乎透明的皮肤,和跃跃欲动的青筋血管。

“我愿意啊,哪怕你只是利用我也好,哪怕你只是利用我啊……”

“多利用我一点啊,我心甘情愿……”

 

完全出乎少年意料的答案,让少年拼尽全力支撑的坚定濒临不堪一击,

看着少年的瞳孔地震,和慢慢泛红的眼眶,

 

“我是真的喜欢你”

前半生把做一个合格的偶像作为人生小目标的蔡徐坤,他一直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喜欢什么,他也曾不择手段,戴上假面,去说一些抗拒本心的话,做一些自己觉得肮脏的事。

因为梦想是他的第一位。

 

而现在他有了范丞丞,他有了他的宝宝,他有了更想要守护的东西。

 

“我们可以马上公开。只要你愿……”

那是蔡徐坤一生中最勇敢的时刻,

 

“可是我不愿意。”眼前的像松柏一样的少年第一次像个真正成年人一样对着长自己几岁的哥哥毫不犹豫甚至有些咬牙切齿地说“蔡徐坤,麻烦你清醒点吧。你会后悔的。”

 

说完便用了似乎毕生最大的力气捏了捏蔡徐坤的肩膀,

“我们永远是丞坤cp,但也只是cp。”

说着又像个成年人一样潇洒的背过身挥了挥手走了。

 

他喜欢的少年确实应该去演戏,他形状完美的唇吐出的字眼是恰如其分的杀人不见血,而蔡徐坤一生罕见的冲动就这样仓皇而莽撞地以失败告终了。

 

一方的失败显然无法完满形容这一天,

即使两人心照不宣的忘记了那天范丞丞的眼泪,和欲言又止的无法说出口的喜欢。

 

那个小插曲好像无伤大雅,日子还是平静无波的过着。

他们仍然合唱forever,仍然叫彼此“坤”“宝宝”

仍然勾肩搭背,宠溺一笑。

 

但每个人都知道,两个人都知道,

他们也只能到这里为止了。

所有不该有的,已经有的旖旎,是年少不经事特有的伤疤,

是他们不成熟的过往,

和不会拥有的欢喜。

 

他们终将会各自称王,在各自的领域熠熠生辉。

 

他们会拥有各自的妻和更深爱的人。

 

他们谁也不会后悔……

即使后悔也没用。

谁也没有资格。

 

那个在他眼里不成熟长不大的少年拥有着最剔透的心,仿佛预见了所有不甘的未来,提前宣告了结束,判了死刑。

 

与按着家庭的期望结婚生子的他不同,

我,蔡徐坤,会一直一个人地默默爱他。

 

那是我送给我深爱的少年最后的礼物。

 

我爱的少年啊,他喜欢很多人,他有很多哥哥。

他可以和同组合的其他人共饮一壶酒,共享一顿饭,一起做很多事,一起溜冰,一起健身,说着那些似真似假的告白,飞着那些饱含甜蜜的吻,靠在一起仿佛天生一对。

 

他有着生来深情的双眸。

但我知道他从来只对我说爱你。

也只会在对着我的时候聪敏与调皮全消,慌张失措

 

我爱过的少年。

评论(10)
热度(134)

© 小小小小的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