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衷be

送你一朵山茶花

送你一朵山茶花(一发完)

 *不现实


范丞丞不由自主地眯着眼睛,看着颁奖礼舞台上一如既往耀眼发光的蔡徐坤,他今天穿了一件类似当时偶像练习生决赛时的红色西装,他一直很适合红色,越艳丽越好。


在娱乐圈沉淀了那么多年,范丞丞也再也没有见过能将当时比赛那么艳俗的红穿的如此不入俗的人。

 

“我非常感谢从前,在我还未成为如今的蔡徐坤的时候,一直陪伴我日日夜夜训练,相互鼓励,相互督促的练习生们。虽然组合已经解散,但每当我四处奔波打歌,忙到脚都沾不着地的时候,我一直会想念那段时光,想起我的那些兄弟们。只要想想当时那些的时光,就会觉得再累也没关系。谢谢你们成全了如今的我,也谢谢所有支持我爱我的粉丝,我会继续努力的。”

 

蔡徐坤直视着镜头,他今天没带美瞳,但瞳孔最原本的颜色在灯光的照射下也显得晶莹剔透,摄人心魄。

 

十年了,比赛结束已经快十年了吧。范丞丞都快要三十而立了。

 

蔡徐坤还是没怎么变,精致的妆容很好的掩饰了他脸上的疲惫,下巴的棱角比以往更分明了一点,表演时候的气场越加强大,即使群星荟萃,也会被他夺取目光。他俨然已经成为了当下最热门最受欢迎的idol。


范丞丞想想自己,无奈叹了口气,《偶像练习生》结束后托姐姐的福,演了几部电影,发了几张专辑,但也没多大水花,长久了自己也失去了信心,便专心和姐姐一起打理她旗下的工作室,现在自己和姐姐合伙办了一个娱乐经纪公司。偶尔到兴头上,或是得了空,便会在自己的个人社交平台上发几段自己随便编的rap。

 

日子也就这么不尴不尬的过下去了,很平静,像杯白开水。


有时候范丞丞也会厌倦了现在的佛系生活,想念当初十七八岁为了争个出道名额,不分昼夜的练习,以健康作为筹码换取如烟花般绚烂的人生。但后来想想这不是犯贱吗,放着好好的日子不过,偏去怀念那些风口浪尖的日子。

 

今天来出席这个颁奖典礼也纯属偶然,姐姐因为临时有事,把邀请函给了自己。

如果知道蔡徐坤会像现在这样和自己”挤”在一个狭小的厕所里,眼神复杂地盯着自己的时候,范丞丞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把邀请函甩给李晨哥。

 

为什么范丞丞害怕看到蔡徐坤?

因为范丞丞喜欢过蔡徐坤啊。

 

是曾经很喜欢了。

对,是曾经。

 

他忘了是什么时候开始放弃喜欢蔡徐坤的,大概是吃了很多次蔡徐坤的醋,发现对方一点悔改的意思都没有,变本加厉地在自己面前和别的练习生勾搭在一起。大概是他始终没等到蔡徐坤的主动开口,大概是他以为自己已经做了足够多,表现出了足够的爱意,却始终没得到正确的回应的时候。

 

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范丞丞很怂他觉得自己配不上蔡徐坤,而且他也没有足够的勇气去承担一切的后果,前途……?家人……?更何况蔡徐坤并不喜欢自己。

 

不然为什么在他鼓足勇气面对镜头喊一声“老大”的时候

蔡徐坤只是别过了头,摸了摸他的脖子。

不然为什么在他恬不知耻的越过好几个宿舍去他那里称体重的时候,

一脸嫌弃的赶自己走呢?

不然为什么会在总决赛前夜自己挤走了好多人,就为了来他身边和他加油说他一定能出道的时候,毫无反应甚至有点生气呢?

 

他一定不喜欢自己,那时候的范丞丞悲哀地想着,把本准备总决赛结束后送给蔡徐坤的山茶花夹在了行李箱底部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开封,却还从未怎么看过的书里。

 

可十年后,眼前的蔡徐坤却咬着自己好看饱满的唇瓣,用他那双湿漉漉的桃花眼,整个人几乎颤抖的看着自己。

范丞丞几乎想要落荒而逃,不过是不辞而别的解约,虽然这么多年都未送上道歉,但为何蔡徐坤要用这种眼神看着自己?仿佛自己犯下了滔天大错。

 

他错过了什么?

 

“对不起,打扰了。”范丞丞低着头,看着那双黑色皮鞋彻底离开了他的视线,“砰”地一声宛如泄愤一般关上了门。

 

只留下一句“范丞丞,你这个懦夫。”

 

范丞丞盯着镜子,已经长到一米九的身高,苍白的脸,和黑色的头发,笔挺的高定西装,最近很火的男士香水,他已经全副武装,却还是在蔡徐坤面前渺小的像粒尘埃。

 

对不起,我爱你。

 

大概又是很多年以后了,范丞丞身边已经有了清纯甜美的妻子,是书香门第出来的温婉的女子。她从不爱穿红色的衣服,偏好淡色系,她厨艺很棒,把自己和孩子喂得白白胖胖,她唱歌偶尔跑调,以前练过芭蕾,对于嘻哈的东西总有些抵触,也和范丞丞聊不来音乐,只能跟着附和。

她很喜欢看书,偶然在书架上翻到一本落灰了《追忆似水年华》,刚想兴致勃勃的与自己的丈夫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欣喜与他终于有了点共同话题。

 

书里却不小心掉落了一张纸,

妻子弯腰捡起略有些泛黄的纸片,近乎透明的纸张在阳光下仿佛就要消失不见落成灰烬。

范丞丞努力想要握住,只听到妻子笑嘻嘻地念出纸上的字来:

“我的范丞丞小呆瓜,你愿意让我做你一辈子的老大吗?”

 

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些曾经被自己忽略的画面,

拥抱时耳朵粉红的轮廓,跟在自己后面,被发现了还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看自己比赛时专注的眼神,希望和自己一起出道一起登上王座的强烈愿望,想和自己在一起的决心……

 

妻子嘟囔着自己的幼稚,说自己是个孩子吗怎么还老和别人抢着做老大。

范丞丞小心翼翼的捏住那张纸,想找个口袋把它放好,可惜他最喜欢的家居服浑身上下竟没有一个口袋,他尴尬的拿着纸不知置于何地。

一旁的孩子又笑嘻嘻地冲过来抢走当玩具乱涂乱画。

 

很快那些字迹便全被盖的一干二净。

 

(《情书》梗)


评论(10)
热度(206)

© 小小小小的火 | Powered by LOFTER